close

很多人剛到一個地方會選擇住宿背包客棧

一來它一定是位在交通便利的市區

一來可以在這邊識一些背包客 還能獲得一些資訊

當然有利 必有弊

和sharehouse相較之下

背包客棧就是又 又要和很多人住一間

通常環境也不會好到哪

但是就算只有要住一周也別選太糟的~掃興阿

 

所以今天就來介紹我在brisbane待了一周的WOODDUCK背包客棧。

布里斯本市區的背包客棧都聚集在交通轉運站 ROMA STREET 的附近

一出ROMA STATION往右走就有接二連三的背包客棧

越靠近車站的當然交通越方便 但是那邊的一樓都是BAR

所以不怕吵 又沒有經濟考量的可以考慮

 

至於大部分的背包客棧都聚集在 車站走路約10分鐘的地方

有的背包客棧會跟你說7分 8分 隨便辣

但是我們是"背包客"

你拖著行李沒有10分鐘通常走不到.....

我去的時候是10月, 那豔陽和我的28吋行李箱 10公斤背包 讓我走不到一半就汗流浹背了!!

當你覺得shit怎麼還沒到的時候

你就會看到"一排"的背包客棧

真的是一排!大概5家 一家貼一家的緊鄰著

對背包客的好處是你可以貨比三家不吃虧~哈哈

 

首當其衝的是位置最好的CHILL

SAM_2201  

看到的時候我心想:

這家看起來真不錯!位置又好!(因為後面是一段小小斜坡,行李要往上推.....吃力阿!!!!!)

後面才是city backpacker,WOODDUCK,YHA......

SAM_2198  

WOODDUCK外觀 看起來很乾淨清爽(就在YHA隔壁)

至於那板子上的價錢...

每家都會放板子

但我覺得僅供參考

除非你真的不在意去住什麼10 12人男女混宿

因為他們一定是寫最低的房價吸引你進去的阿!

定期有人大掃除

這間是我住的8人女生房, 一晚26快,訂一周優惠價160(省22塊!!)鎖匙押金20元

入住會給你枕套 床單 被單 一組

房內沒冷氣只有2支牆面掛扇

但是晚上開窗有風其實還好不會太熱

跟我之前在伯斯住的我覺得非常乾淨!!

而且我住一周

第二天就碰上大清潔

全部擦一遍

包括床柱和地板

我覺得會這麼做的背包客棧真的不多!

 

當然還有一點就是~

這房間乾不乾淨大部分還是取決於你的室友!!

晒衣場

晒衣場

 

SAM交誼廳_2187

交誼廳

晚上大家都會坐在這看電視吃飯聊天

是練英文的好地方!

 

 

 

SAM_2190 

廚房

只能說尚可...

背包客棧廚房都半斤八兩的可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SAM_2191

SAM_2192 SAM_2193

布告欄

這邊星期一五日都有活動

只要花2~5快就可以參加

星期一是 乳酪+葡萄酒

星期四是 BBQ

星期日是電影 爆米花

SAM_2194 SAM_2195 SAM_2073

我的roommate:非常友善的法國人

我們一起去了庫莎山!

還去了CITY的酒吧看球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SAM_2048 SAM_2049     

男孩是德國人 女孩是瑞典人

他們都很FRIENDLY

我們後來還會用FB聯繫

 

我來的時候這間背包客棧就我跟一個日本男生是亞洲人

大部分是外國人

當然現在來澳洲打工的亞洲人越來越多了

不過來這裡還是可以認識到很多外國朋友

只要你打開心胸主動和別人聊天拉~

 

總結:

WOODDUCK是我覺得CP值不錯的一家背包客棧

櫃檯的外國人也很親切

乾淨度也很ok

走路到city大約5~10分鐘

過個橋就到SOUTH BANK 圖書館 博物館 美術館

如果有預算的人當然可以多付4塊到隔壁住高級yha(有yha卡30塊一晚有冷氣,一分錢一分貨阿~就別拿這兩間比了)

能省則省的我就推薦WOODDUCK給大家拉!

 

訂房方式:

如果你已經在澳洲境內可以打電話預訂

如果在台灣可以mail到他信箱 回復很快 但English ONLY拉

他會請你給她信用卡號和到期日 不會真的刷下去 是到現場付房租的! 別擔心~

 

網址:http://www.woodduck.com.au/woodduck-brisbane/

 

打完~收工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不是嗨嗨的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